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公司倒闭了吗 最新消息金立否认破产清算

    在八九年前,金立手机的风光,绝对比得上三星和苹果手机。可惜,现在金立公司创始人赌输十几亿,而公司经营存在较多问题,甚至欠下很多债务,被逼破产重组。那么,现在的金立公司倒闭了吗?重组是否意味着倒闭呢?

    金立手机
    金立手机

    报道称,在12月10日下午金立举行的第二次金立经营债权人会议上,确定金立将进行破产重整。目前金立的主要资产包括微众银行股权、南粤银行股权、前海金立大厦及土地使用权、东莞工业园厂房及土地使用权、零星物业、其他对外股权投资及应收账款。

    在此之前,金立方面已数次表示其已经在考虑重组以及在重组的路上,11月23日,金立还曾召开金融债权人会议,会议初步的讨论结果称,几乎所有的银行等金融债权人都同意破产重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破产重组,并不是破产清算。

    目前金立的主要资产包括微众银行股权、南粤银行股权、前海金立大厦及土地使用权、东莞工业园厂房及土地使用权、零星物业、其他对外股权投资及应收账款。现在的主题是破产重组,并不是破产清算。所以也难以确定以金立当前的资产多久能够偿还的清欠款,给供应商、广告商等一个满意的答案。

    其实,大家需要搞清楚一件是,破产重组可以说是一次“重生”,所以并不等同倒闭的。也就是说,现在的金立公司并没有倒闭。还有,破产重组,并不是破产清算,所以债务方面还未能提上进程。至于金立重组之后的前程如何,目前仍是一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