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央行行长辞职 卢比价格大幅度下跌

    印度卢比一直以来都是处于比较平稳的位置,但是最近却因为印度央行行长辞职引起了热议,卢比对美元价格大幅度下跌!印度央行行长辞职一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猜测,究竟他为什么要辞职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印度央行行长辞职
    印度央行行长辞职

    印度央行行长UrjitPatel于12月10日突然宣布“以个人原因”为由辞职。受此影响,印度卢比11日大幅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2时,美元兑印度卢比上涨至72.3188,涨幅超过1.3%,早盘该汇率一度上涨1.6%。

    由于印度明年将面临大选,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此前屡屡向央行施压,要求增加贷款力度。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央行行长意外辞职主要原因是由于与政府之间的分歧明显,这将令外界重新开始质疑印度央行的独立性。

    对于印度央行行长辞职一事并没有太多的解释,可能真的是因为个人原因而辞职,不过造成卢比价格下跌已经是不可逆的的情况了,虽然卢比一直都是比较稳定,但是经过这次之后应该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