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公司上班犯法吗 被抓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现在借贷公司越来越多,不少人都选择在借贷公司上班,在借贷公司上班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对平时生活也是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工资还不低。近日,有网友问小编,如果在高利贷公司上班犯法吗?被抓的话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正规高利贷上班不犯法
    正规高利贷上班不犯法

    以个人名义进行贷款借款的行为就属于个人债务的范畴,个人债务一般都是通过书写借条收条的形式形成的,但是只有符合规定格式的借条欠条才能作为收取欠款的法律凭证。

    高利贷属于民间借贷,主要是指个人之间、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借贷行为,如果高利贷行为不具有诈骗、胁迫、强加、非法占有等情况,那么还不能追究违法责任。不过借贷利率超过法定利率部分不受保护。

    目前刑法中并没有放高利贷罪的罪名。从我国建国以来,司法实践只有一起因为放高利贷被判有罪的,当时引起了全国法律界的争议,当时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的,受到了法律界的批评,认为违背了刑法罪行法定原则。

    所以高利贷公司本身不犯法,在高利贷公司上班也并不违法,不过如果任职的公司从事非法行为,比如非法拘禁、敲诈、殴打他人造成了严重后果,那么有一定可能会牵涉其中。

    目前借贷公司在金融行业是一个比较好的部门,那么在高利贷公司上班犯法吗?如果在高利贷公司上班只是普通的员工,注意遵纪守法,不参与任何违法的事情,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不过小编建议大家,想在借贷公司上班,还是选择一些正规靠谱的公司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