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 苹果这次摊上大事了

    中国是苹果公司全球最大的市场,每年在中国销售的iPhone多如牛毛,这也是苹果公司利润为何高的一个重要原因,要是许多iPhone在中国被禁止销售,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损失就非常大了。日前,高通公司宣布,在中国市场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苹果这次摊上大事了!

    苹果被高通起诉
    苹果被高通起诉

    这项禁令是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案件是由高通于去年年底提出的。今年早些时候,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曾发布初步禁令,禁止美光(MicronTechnology)在中国市场销售包括DRAM芯片在内的26种产品。

    对于高通这起案件,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主要关于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

    高通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继续受益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同时又拒绝向我们做出补偿。”

    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是软件侵权,苹果可能对其软件做出调整,以确保将来可以继续销售受影响的iPhone手机。

    据悉,受该禁令影响的iPhone机型包括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和iPhoneX。

    在中国市场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尽管是中国法院的初步禁令,但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这样的局面显然是不容乐观的。目前,苹果公司还没对此事件做出回应,看来苹果公司要是解除禁令,需要在软件上做调整,或者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