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30年提前还吃亏吗? 房贷这样还更划算

    你买房了吗?不够钱买?不如申请房贷,现在有很多人不能全款,就会选择房贷买房子。据了解,房贷的还款期限是20年至30年。现在问题来了,有朋友申请了房贷,期限是30年,后来,资金充足了,想提前还款,想知道贷款30年提前还吃亏吗?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如今,大家遇到资金不周转时,就会申请贷款。有些人不够钱全款买房子,也是选择申请房贷。大家也知道期限是20年至30年,现在手头资金充裕了,想提前还款。那么,你知道贷款30年提前还吃亏吗?这个问题大家非常关注!下面来揭晓答案。

    在传统观念中“欠别人钱”可不大舒服,能不借尽量不借,能早点还钱尽量早点还钱。可是,现在买房贷款却并不见得是一件容易的事。用应急资金还贷人群,对于今天的高房价,很多人买房都花了大部分钱,只剩下一小部分资金来应急的人,千万不要觉得贷款越久银行吃自己的利息越多,觉得自己亏大了,然后就觉得还是提前还贷好。

    毕竟自己资金短缺,不应该打乱自己原有计划,不然一旦发生意外,又没有应急资金那就会给自己无端制造麻烦和风险,会因小失大。一般对于大型国有银行来说,提前还贷都会根据不同情况来赔偿违约金,当然有的银行不用赔偿违约金,但是需要收实际还贷额1到3个月的利息,这样就不仅要还贷,还要倒贴钱给银行。其实,房贷这样还更划算:

    第一,等额本息还款这种方式每月还相同的额度,本金和利息的数额会不同,前期还本金额大于利息额;后期还利息额大于本金额。这种还款方式适合有稳定收入的贷款申请人,安排收支比较方便;它的缺点在于所还利息额比较多,利息不会随本金的减少而减少,还款总利息较高。

    第二,假设借款人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总借款100万元,分100个月平均还本金,则每月要还本金1万元。第1个月还:本金1万元加上100万元本金借1个月应付的利息数;到了下个月,还本金还是1万元,再加上(100-1)=99万元本金借1个月应付的利息数。

    第三,固定利率还款。固定利率房贷的优点是利率风险小、收益稳定、利率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