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停火后有带来利好消息吗?

    中美贸易战持续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在前几天宣布停火,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特朗普已经和我国达成协议,将在90天内取消增加关税政策。那么中美贸易战停火后有带来什么利好的消息吗?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上周,在中美贸易战进入90天的“停火”期之后,市场原本认为大市将延续11月以来的震荡向上趋势,但实际却是全球市场都走势低迷。从周涨跌幅看,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67%,国企指数下跌2.39%,内地市场方面,上证指数上涨0.68%,深证成指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0.87%。海外市场走势极为低迷,周涨跌幅看,道琼斯指数下跌4.50%,标普500指数下跌4.6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93%,欧洲市场方面,周涨跌幅看,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60%,法国CAC40指数下跌3.81%,德国DAX指数下跌4.17%,而亚太方面,日经225指数下跌3.01%,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01%。

    中美贸易“停战”没有给市场带来预期般“利好”,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中美贸易“停火”只是暂时性的,两国拥有3个月谈判期,时间很紧,考验决策者智慧——本轮G20“习特会”主要落地三点内容:1、暂缓将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由10%提高至25%,前提条件是中方需要向美方进口大量的商品,其中包括:能源、农业、工业和其他商品。

    2、后续中美双方继续谈判,期限90天内(即2019年2月底),时间很紧,若无法达到美方的要求,此时启动将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提高至25%;3、后续谈判聚焦内容更多的是结构性技术贸易,而非总量贸易,如: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等。

    因此,贸易战停火,虽然有利于短期市场走势,但是,对市场长期走势影响很弱。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两国最终达成协议,最终将有利于两国经济及股市,但是,如果最终没有达成协议,到时将对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其二,贸易争端本身就不是市场最大的风险(影响)因素,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因素在于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加息和海外市场走势趋弱。

    中美贸易战虽然停火了但是利好的消息并没有带来很多,不过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贸易战开打了这么久造成的伤害要慢慢恢复,相信这几个月里面会带来很大的利好消息各位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