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为什么叫美帝良心 因为联想公司做了这件事

    联想是一间中国公司,这个毋庸置疑,但最近联想却被叫“美帝良心”,联想为什么叫美帝良心呢?原来是在今年五月份时发生的一件事,联想笔记本在国内与美国的售价大不相同,美国那边的售价更加便宜,一起来了解下。

    联想被质疑
    联想被质疑

    自家卖得便宜,出口到别的地方卖得贵。这一点没有毛病,看看我们的民族企业华为就是这么有气节的公司,出的手机一直都是在国外卖的贵,在国内卖得便宜。可是中国却还有一家在国内卖得超级贵,在国外卖的超级便宜的公司。要说这家公司血统极为纯正的中国企业,却被人称为“美帝良心”,它就是联想。

    我们从高端到低端随机抽取,联想三款不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进行了对比。我们发现同款笔记本电脑国内的售价普遍要高于美国的售价2-3倍。同款同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一般要贵上3倍以上,同款也有没那么贵的,只贵了2倍,但是从CPU到内存再到硬盘,这些电脑最重要的几个配置通通砍一半。

    国内售价远远高于国外,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联想公司认为中国人更加有钱,所以要把贵的给中国人?其实早在之前,联想董事长杨元庆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联想不是中国公司,虽然后来解释称是一间国际性公司,但看得出来,似乎真有点“美帝良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