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新规出炉

    我们都知道,在农村宅基地是广大农民们最为重要资产。现在农村的土地,国家监管制度越来越严格,申请宅基地也越来越难。2018马上就要过去了,就要迎来2019年,2019年宅基地又有什么新规定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2019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危房改造可申请建房补贴

    国家的一项重要扶贫项目就是危房改造,符合危房改造范围可申请建房。统计在册的危房或政府认可的危房,都可申请危房改造补贴。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建档立卡危房户等五类情况,最高可获5万元补贴。

    农村宅基地新规
    农村宅基地新规

    翻建旧房

    房屋老旧或孩子结婚要盖新房,可在原宅基地翻建。目前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制度,要是再想申请宅基地难上加难。

    通过分户后盖新房

    农村子女多,每家不止有一处宅基地,子女长大要分户,在新的宅基地上面建房是可以的,但如果是没有宅基地的人,假如符合分户条件的话,那么分户之后是可以申请宅基地建房的。如若确权了,想再通过分户申请宅基地就难了。

    从以上内容来看,2019农村宅基地新政策是在保护广大农民们的利益,让农民们今后的生活过得更好。此外,想在农村建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尽早建了,对于宅基地使用权,在未来数年拥有宅基地使用权都不会改变,村民可以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