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化工集团被约谈 此前为张家口事故致23死道歉

    今年11月,张家口发生燃爆事故,导致23人死亡。据了解,此次涉事企业为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鉴于事故的恶劣影响,中国化工集团被约谈。

    12月7日,国务院安委办会同国务院国资委约谈了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根据约谈,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是近年来中央企业发生在化工生产企业伤亡最严重的事故,也是自2012年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2·28”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后,全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化工事故,影响恶劣,与中央企业形象严重不符。

    中国化工集团被约谈
    监管

    11月28日零时41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初步调查原因是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导致停放公路两侧等候卸货车辆的司机等23人死亡、22人受伤。

    公开资料显示,盛华化工隶属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中国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该事故发生后,中国化工集团官网颜色变黑并致歉,表示彻查此事,承担相应责任,且做好后续的善后工作等。希望这样的安全事故以后再也不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