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检查结果出炉 司机资质成为重点整改方向

    自从滴滴事件出事以来,大家对网约车很重视,国家也大力严格要求整改。最近网约车检查结果出炉,滴滴将全力投入安全整改工作,从出事到现在,整改3个月初已经开始见成效了,但是仍存在很多的问题。

    网约车最新检查结果出炉
    网约车最新检查结果出炉

    滴滴曾回应在未来半年内将会持续整改,而安全风波背后是信任与沟通问题,所以网约车整改还将持续下去,直到整改满意为止。现在滴滴非常强调安全线这一说法,特别是司机不能触碰这个底线。

    11月28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组织召开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通报了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检查结果显示,滴滴出行主要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滴滴出行CEO程维在通气会上表达了对逝者家属的致歉,并且表示将全力投入安全整改工作。

    《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数名滴滴司机后发现,顺风车事件之后,在3个月的整改过程中,滴滴重点的整改方向在于对滴滴司机的资质筛选、信息管理等方面。此外,滴滴还推出“一键报警”等多款安全产品,同时也在多个城市开展司机、乘客意见征求会。经过3个月的整改工作,司乘冲突大幅下降,整改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