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贷公司追债一般多久就不追了 久了真的不会追吗?

    欠债还钱,本应该天经地义,但有的人却不是这样想,他们想的是如何躲债,最后不用还一分钱。现在在网上借钱平台借钱非常容易,有些人就会有这样的想法,借一大笔钱后去躲债,过几年后,等网贷公司不追债了,再回家,这样就没事了。事实真的如此吗?要是欠下债务,小贷公司追债一般多久就不追了?下面就这些问题,跟大家说说。

    小额公司追债
    小额公司追债

    其实,要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一般不会派人上门催债,毕竟催债代价比较大,且很有可能会有不好的后果。但是一般那些不靠谱的小贷公司,都会派专业的催收人员上门催债,扰乱贷款人的生活。

    要是催债,小贷公司追债一般多久就不追了呢?一般追诉期是两年,但分情况不同而发生改变,比如说金额比较巨大的,那肯定是追到低的,毕竟随着还款期越拖越久,本金和利息会越滚越高,小贷公司就愿意看到这种情况。

    贷款逾期不还不好
    贷款逾期不还不好

    催债方式是怎样的呢?其实刚开始时不会立即上面催债,起初会电话或者短信通知,接着就是密集的电话骚扰,再接着就是对贷款人发出律师函。

    贷款逾期,对自己的影响非常不好。第一需要还一笔利息非常高的债务,本金和利息往往是越滚越大,在某些小贷公司里,最开始借几千块,在一两个月之后,往往要还几万块,甚至是更加高的金额;其次是对自己的信用不好,会影响到以后申请信用卡或者是贷款,信用有污点后,很难抹掉。所以,贷款还是要按时还款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