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转跌 失守6.88关口

    12月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在6.88附近震荡;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转跌,失守6.88关口。截至9点41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830、6.8819。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5个基点,报6.8664。

    人民币债券得到增持
    人民币债券得到增持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外资在我国资本市场的流入流出很可能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这与资本市场逐步开放条件下我国外汇供求形势所出现的新变化密不可分。最近人民币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资的担忧,这可能促使外资阶段性增配人民币资产,进而一定程度影响到资本流动与汇率走势。

    他分析称,本周前两日陆股通累计流入资金164.33亿元增持A股,这在历史上已是较快的流入速度。从债券交易员反馈的情况来看,人民币债券近日也同样得到了境外机构的积极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