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新政落地难 票务规范明年有法可依

    此前机票退改签问题闹得很大,为此民航局针对机票退改签进行整治,但是各家航空公司对退改签新政执行力度不大,特别是一下航空公司阶梯收费划分存在不合理现象,所以机票新政落地难,要怎样做才能满足各大航空公司。

    机票退改签新政落地难
    机票退改签新政落地难

    机票退改签新政落地很难,多家航空公司现在仍然只退机建燃油费,以及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或者退票费高于票价的情况还没有得到改善,所以机票新政要落实必须得到各大航空公司的认可,要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今年8月至10月,浙江省消保委联合第三方调查机构,采取消费调查和暗访体验两种方式,对18家国内航空公司和8家第三方购票平台落实民航局《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有16家航空公司只简单设置一个时间节点来区分退票阶梯,如国航只分“起飞前和起飞后”两个阶段,收取不同退票费用;吉祥航空只分“起飞前两小时前和起飞前两小时后”两个阶段。据了解,航空公司客服人员对退改签阶梯票价概念模糊,甚至有个别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对阶梯退改签规则并不知情。

    “各航空公司应提升退改签阶梯票价合理性,可参考高铁梯次退票政策,不该一刀切设置起飞前和起飞后两个阶段的票价,而是设置更多合理时间、更多合理比例”浙江省消保委建议。据了解,改进票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最终将落实到正在修订的《民航旅客国内运输服务管理规定》中。这部新规拟于明年正式出台,届时,规范票务服务工作将纳入法制化轨道,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更将有法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