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首晟去世 是丹华资本创始人被曝跳楼自杀

    今天,有一个噩耗传来,杨振宁弟子张首晟去世!公开简历显示,张首晟是知名的华裔物理学家、丹华资本创始董事长、美图和联想独立非执行董事。

    来自丹华资本的消息显示,其创始人、美国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教授于2018年12月1日去世,终年55岁。据透露,张首晟生前患有抑郁症。另据网络爆料,张首晟是在美国跳楼自杀身亡。

    据梳理发现,2013年张首晟创办了丹华资本并担任创始主席的职位,重点投资源于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创新公司,投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基因医疗等行业。2018年2月22日,美图公司发公告称,委任张首晟为独立董事,助力公司向“AI+区块链”方向转变。同年8月17日开始,张首晟担任同时联想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首晟去世
    难过

    据悉,张首晟的主要贡献包括对拓扑绝缘体、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自旋电子学、高温超导等领域的研究。2007年,他发现的“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被《科学》杂志评为当年的“全球十大重要科学突破”之一。

    张首晟去世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表示惋惜,纷纷感叹:“离上帝最近的人又走了一位!”愿张首晟教授一路走好,继续在天堂完成未竟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