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算力飙升3倍 骁龙855比友商7nm厉害多了

    在“骁龙技术峰会”2018上,高通发布骁龙855处理器。据了解,骁龙855支持5G、超声波屏下指纹,相比骁龙845其ai算力飙升3倍。高通还称,骁龙855比友商的7nm强2倍。

    在2018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发布了其年度旗舰手机芯片——骁龙855,它采用台积电7nm工艺,搭载了高通第四代AI引擎,采用CPU+GPU+DSP的方式提供AI算力,其AI算力是前代产品骁龙845的3倍。

    高通高级副总裁Alex Katouzian表示,高通第四代AI引擎的性能比友商的新一代7nm安卓手机芯片还要强2倍。这是不是在暗指华为海思呢?

    ai算力飙升3倍
    高通

    据悉,骁龙855搭载了一个Elite Gaming系统,高通功过与全球各大游戏厂商合作,专门为游戏优化了画面、音效、电池续航等技术。

    资料显示,高通创立于1985年,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据此前报道,高通已经放弃收购恩智浦,专心于5G领域,争取领先华为等竞争对手推出新的芯片产品和应用,进而完全占领5G市场。目前来看,高通要实现这一目标有难度,因为华为的竞争力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