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社保改革最新消息 社保明年起统一征收

    2019年即将到来,大家开始关注起社保改革的消息,这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2019年社保改革最新鲜消息,根据了解到,社保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但是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社保改革最新消息
    社保改革最新消息

    社保改革不仅仅是统一征收,还要实现社保全国联网,这对参保人员来说是一件好事,以后社保转移就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其实社保改革将实现社保卡号与身份证号一致,一人一号终身不变。

    根据2019年社保改革最新消息,社保可能会在4个方面发生不小的变化。这4个方面是:

    1、收取方式改变

    进入2019年以后,社保将不在由社保经办部门收取,而是由税务部门进行收取。经过此次改革以后,国家将解决实际收入与社保缴纳基数不同的问题。

    2、社保转移程序优化

    以前,大家在更换工作地址的时候,社保迁移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在2019年社保改革以后,社保接续转移手续将会得到优化。以后大家想要更换城市上班的时候,就会方便许多。

    3、缴纳多分社保将不可能

    以前,有部分人群存在在多地缴同时纳社保的情况。在2019年社保改革后,这种现象将很难存在,多份社保将不得不合并缴纳,重合部分需要退保。

    4、缴费金额会改变

    在2019年社保改革后,大家的缴费金额将发生改变。毕竟,以前不少人的实际收入与社保缴纳基数不同。不过,国家可能会调整当前的缴费费率,以保证社保改革后个人和单位所缴纳的金额不会有很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