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在华销量为何暴跌 价格太贵不受消费者追捧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无数汽车企业都想在中国分得一杯羹,当然也包括特斯拉。在去年的时候,特斯拉开始大举进攻中国汽车市场,与其它车企展开拼斗,并且取得了一点成绩,不过在今年,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却受到了非常的阻碍,在华销量暴跌。不少人好奇,特斯拉在华销量为何暴跌?是中国方面的原因还是特斯拉运营出现了问题?一起来了解下。

    特斯拉销量暴跌
    特斯拉销量暴跌

    根据数据显示,在2018年,特斯拉在华销量同比出现暴跌,在第三季度只售出了3169辆,下跌幅度高达37%。在十月份,下跌幅度更是惊人,高达70%,只售了211辆,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满足特斯拉在中国的期望。

    特斯拉销量暴跌原因
    特斯拉销量暴跌原因

    反观在美国,特斯拉可谓是风光无限。根据数据显示,特斯拉电动车在美国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仅仅在今年过去的十月份中,特斯拉在美国就销售了268729辆电动车,这样的成绩无疑是非常好的。特斯拉预测,明年在美国的销量将高达350000辆。

    美国大受欢迎,为何在华销量却暴跌呢?首先,特斯拉方面并不承认在中国的这份销量报告,他们认为在中国的销量比起报告中的,远远要好。

    其实,特斯拉在中国之所以不受消费者追捧,很大原因是价格太贵,中国消费者根本买不起。其中ModelSP100D就高达140万元,尽管在后来,特斯拉方面直接降价36万元,但是并没有扭转销量差的局面。

    据悉,近期由于中美贸易多次发生纠纷,中国对美国的进口汽车关税提高到40%,特斯拉是其中最大的美企受害者,这也是特斯拉在中国售价如此贵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