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 余额宝躺着赚钱的日子到头了

    现在支付宝是国内最大型的一个支付平台,买东西很多时候都要通过支付宝去付款,那么支付宝就能够有一笔很大的流动资金去做其他投资。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万亿备付金将撤销,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这就表示支付宝躺着赚钱的日子到头了!

    万亿备付金最新消息
    万亿备付金最新消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下发《关于支付机构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特急文件,规定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

    此前,通过客户备付金赚利息,对支付机构来说,相当于无风险套利,只要吸纳客户备付金,就可以躺着赚利差,这个利差空间甚至比许多银行产品的利差空间还高。据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第三方支付平台备付金)为9956.91亿元。央行的文件意味着支付巨头躺赚的日子要结束了。

    以上就是万亿备付金将撤销全部内容,这个公告一旦实施的话就真的意味着平台以后不能躺着赚钱了。其实这个政策对于银行对于国家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实施这个政策是势在必行,支付平台未来也将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