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司机深夜被杀 滴滴司机谁来保护?

    前段时间,滴滴女乘客被奸杀事件,让滴滴司机站上风口浪尖之上,受到大家的呵斥,然而近日发生的“滴滴司机深夜被杀”事件,舆论却发转了,大家都为滴滴司机感到愤怒不平,滴滴司机又该谁来保护呢?目前,此事件中的杀人嫌疑人已经被逮捕。

    滴滴司机被杀害
    滴滴司机被杀害

    “接到警方的电话我当时就懵了。”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弟弟小周(化名)今年43岁,从事滴滴车运营一年左右。在11月26日吃完晚饭后,接到了一个从花果园M区前往白云区的派单,于是在当晚八点左右就出门跑车了。

    而就在小周出门约一小时左右,周先生就接到了弟弟的电话。周先生说:“我弟弟当时在电话里面找我要钱,让我转5000元钱过去。”听到这句话,周先生并没有向弟弟转钱。

    然而,在当天23点左右,弟弟却又再次打电话给父母,称朋友家人生病急需用钱,希望父母能打5000元给他。周先生说,弟弟平时也会找家人要钱。这一次,父母拒绝了弟弟的请求。

    周先生了解到,最后只有表弟给小周转了800元。“现在看来,在那个时候我弟弟或许已经被人胁迫了,但我们根本察觉不出来。”周先生说。

    惨遭杀害抛尸六广河

    11月30日,周先生接到警方电话,称其弟弟遇害,通过初步了解,在11月27日与28日两天时间中,嫌疑人可能开着小周的长安车,将小周的尸体藏于后备箱内,于11月28日在修文六广河附近进行了抛尸。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今年23岁,在作案回到家中后,将自己犯下的罪行告诉了家人,其家人最终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警察来到嫌疑人家中将嫌疑人带走。

    在此事件中,或许受害者在案发时能够发现不妥,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但不管怎么样,作为乘客还是司机,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遇到险情时,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再找机会逃脱,毕竟钱可以再赚,但是命没了就再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