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陌陌回应数据被售卖 采用算法进行加密无法获取密码

    最近陌陌数据被售卖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很多用户数据都遭遇售卖的现象,而陌陌回应数据被售卖,跟陌陌用户匹配度极低,所以网上售卖的数据都是假的,是骗子的一种诈骗手法,所以大家不要相信。

    陌陌回应3000万数据暗网售卖
    陌陌回应3000万数据暗网售卖

    陌陌回应3000万数据暗网售卖,他们无法直接从数据库获取明文密码,所以用户们不要害怕数据会被泄露。话说网上与陌陌撞库数据究竟是哪些人在诈骗,其实这些数据以50美金的价格出售。

    12月3日晚间消息,今天有文章爆料陌陌3000万数据在暗网上以50美金的价格出售。卖家11月30日贴出的交易截图显示,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手机号、密码,写入时间是2015年7月17日。卖家透露,这是三年前撞库而来的,不保障现有时效性,且一经售出,谢绝退款。

    陌陌对此回应称,这个所谓的三年多前通过撞库得来的数据,跟陌陌用户的匹配度极低,测试结果都是错误信息。同时,陌陌采用的算法对用户密码进行了加密,任何人无法直接从陌陌数据库中直接获取用户明文密码。

    以下为陌陌回应:

    关于用户数据安全一事的回应

    今天,网传一份自称是三年多前撞库得来的包含手机号和明文密码的陌陌用户数据,数据写入时间为2015年7月17日。本着对用户数据和隐私安全负责的态度,现就此事说明如下:

    1、这个所谓的三年多前通过撞库得来的数据,跟陌陌用户的匹配度极低。多家媒体测试验证的情况显示,返回的也都是错误信息。

    2、陌陌采用高强度单向散列算法(用户密码被单向加密成密文,但不能通过密文还原为明文)加密存储用户密码,因此任何人无法直接从陌陌数据库中直接获取用户明文密码。

    3、请陌陌用户放心,陌陌采用包括密码验证、设备验证等多重校验机制,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任何人在其他设备上仅用手机号和密码试图登录陌陌账号,都会触发短信验证码等多种信息验证措施,他人根本无法仅凭手机号和密码就登录用户陌陌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