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安全小屋 上海首个警企共建安全小屋正式启用

    现在网约车可以说非常的方便大家,几乎选择出门都选择网约车,但近些年来网约车发生的安全事故时常发生,为了让网约车安全事故再次发生,都在对网约车进行调整、稳固。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团设网约车安全小屋启用了。一起看看。

    网约车安全事故频繁出现,网约车越来越不安全,现在最主要是将安全事故降到最低。上海首设网约车安全小屋,这是警企一起共建的安全小屋,并且在3日已经正式启用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乘客安全出行。

    美团网约车安全小屋
    美团网约车安全小屋

    12月3日,上海网约车首个警企共建“安全小屋”正式启用。首个“安全小屋”坐落于美团打车线下验车点黄浦站(即世博园一号门)。小屋内摆放着跑步器、按摩椅等运动休闲器材,以及部分驾驶员的安全档案。黄浦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安全小屋进行揭牌,同时为第一场交通安全培训开课。

    据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小屋”是专门针对司机群体设置的线下服务网点,设有安全宣导、心理疏导、安全档案和事件调查四大功能区,既能为驾驶员提供学习、娱乐、心理放松等服务,也是平台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事故调查处理的线下阵地。

    “今后我们还会不定期邀请交警和有关专家,为司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及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比如针对容易路怒的司机,会请心理专家来上课辅导。”上述负责人透露。

    “细节关乎生命”,黄浦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晓燕表示,此次启用的“安全小屋”,不仅仅司机多了一个安全之家,也是警企合作的探索与尝试,“交警部门会定期上门检查交通安全的制度落实,未来也会和其他企业合作建立更多的这样的安全小屋”。

    当天,美团打车的司机代表还宣读并签署了《司机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安全文明出行,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交警代表为美团打车的车辆张贴安全行车标识,倡导更多驾驶员和乘客关注出行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