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孩子医保能报销多少 2018新农合生孩子报销比例

    买了新农合的人,因生大病在医院住院基本都可以得到报销医药费,估计这点很多人都知道,不过有些人对于生孩子是否能得到报销,不是很了解。生孩子医保能报销多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2018新农合生孩子报销比例。

    生育可以医保报销
    生育可以医保报销

    剖腹产新农合报销比例: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2000元<医疗费用≤7000部分,按45%报销;医疗费用>7000部分按65%报销。顺产新农合报销比例:在乡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实行限价内定额补助300元;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新农合定额补助450元。

    新农合报销比例跟医疗机构的级别有关,如乡级、县级、市级、省级,其中又分一类、二类等,医院的级别越高,报销比例越低,如省级二类医院报销比例是最低的。省市级医院报销比例低,一般是指在一定医疗费用范围内,如5万元以内的费用,其报销比例只有45%—65%,但超过8万元的费用报销比例就能达到90%。这是在新农合基金有限的前提下,实现保大病的目的。

    生孩子使用医保可以按一定比例报销,但并不是所有费用都可以报销,比如说产前的检查费用就不可以报销。具体报销比例,大家最好到当地医院咨询下,毕竟每个城市的规定有可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