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老公是谁 董明珠老公资料与背景

    这几天,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算是出尽了风头,在外界极为关注的十亿赌局中,董明珠称必然可以胜出雷军。网友们都对董明珠非常佩服,能做到格力的董事长,她的老公想必不简单。那么董明珠老公是谁呢?也是企业家吗?一起来了解下。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其实网上没有太多有关董明珠老公的资料,不过大家都知道如今64岁的董明珠是单身一人,有一个儿子陪伴着。据她自己描述,她老公在1984年时去世,此后她加入格力公司,成为销售员,从此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6年12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采访时,自曝人生最大转折点是丈夫去世。她表示,如果丈夫还在世,不会同意自己来珠海打拼,自己也不会走上现在这条路。1984年丈夫去世后,骨子里不愿依赖别人的董明珠没有选择再婚,而是独自抚养孩子。6年后,她辞去以前的工作孤身一人来到珠海,加入格力电器的前身海利空调器厂,成为一名业务销售员,彼时她36岁。

    加入格力电器这一决定,彻底改变了董明珠的人生轨迹,从此她“嫁”给了工作。1992年,董明珠在安徽的销售额突破1600万元,占全公司的1/8,随后她调往难以被攻克的南京,很快就签下一张200万元的空调单子,一年内销售额飙升至3650万元,创造了当时的销售神话。

    没人会怀疑“拼命三娘”董明珠把格力视为唯一爱好,她坦言为格力付出所有的个人乐趣,甚至没有朋友,因为应付朋友各种要求会破坏企业文化,这与其一贯偏执、铁面无私的形象不相符。没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在事业上高歌猛进的董明珠深刻体会到这就是孤独,好在她早已习惯。

    董明珠到底有多忙?她曾主动爆料,儿子从幼儿园到研究生毕业,自己从未去学校看过一次,因为认为每天看格力数据变化很幸福。

    其实董明珠早就把格力当成她的另一半了,她每天都为格力忙活着,为格力付出了所有的努力。董明珠也承认,婚姻并不是必需品,而且她的择偶条件非常高,一般的人看不上,当然她看上别人,别人也不知道会看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