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与雷军五年赌约已胜出 两者没有可比性

    董明珠和雷军的10亿赌局早已议论纷纷,最后谁赢成为大家最想关注的焦点。最近董明珠接受采访提到与雷军五年赌约已经胜出了,但是觉得没有任何的可比性,这不是直接承认自己赢了,而雷军输了。

    董明珠雷军10亿赌局见分晓
    董明珠雷军10亿赌局见分晓

    其实董明珠和雷军10亿赌局早已分晓,只不过很多网友都在替雷军觉得可惜,但是雷军也没有输,反而让小米在短短五年时间里奋力追赶,最后还成功上市,所以雷军要感谢董明珠的10亿赌约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董明珠与小米雷军的5年赌约已接近尾声。12月2日,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期间,格力电器董明珠在接受腾讯《一线》采访时表示,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董明珠说,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2013年央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称五年内小米营业额将超过格力。如果超过的话,雷军希望董明珠能赔偿自己一元钱。董明珠也不甘示弱,回应称如果超过愿意赔10亿。

    在12月2日当天的主题演讲环节,董明珠对外宣布,格力电器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500亿元。今年9月份,格力电器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目标。格力电器在2017年的营收为1482.86亿元,也就是说格力电器在2018年的营收将达到2000亿元。根据小米的财报信息,小米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344亿元、452亿元与508亿元,前三季度的营收合计1304亿元,距离2000亿元还有约700亿元的空间。

    事实上,格力电器在2015年也开始正式进军手机领域。董明珠称,格力的手机更加注重安全和品质,而不是靠庞大的售后服务体系来维护。此前,她还说格力手机可以做到3年不换。“格力做手机,是要做智能家居生态闭环”董明珠对腾讯《一线》表示,用户通过手机操作,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空调、冰箱、电饭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