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换号转运营商 具体流程怎么操作?

    现在手机是人类的必备产品,在国内有三大运营商,但是每个运营商的套餐都是不同,优缺点也不同,那么用移动卡的市民想不换号转运营商有没有可能呢?在以前是不可能的,换运营商必须要换手机号码,但是现在却出台了新政策,不用换号也可以换运营商,具体流程怎么操作一起来看一下!

    三大运营商最新消息
    三大运营商最新消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12月1日起,推出携号转网新业务受理流程,用户可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

    如何携号转网?

    所谓携号转网,就是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不同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携号转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电信业健康发展,满足用户的需求,推进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

    携号转网新业务办理流程操作如下:

    1、用户通过短信发送查询是否具有携号转网资格。短信指令为“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不包括双引号),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2、用户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指令为“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3、用户持授权码、身份证,到转入方营业厅办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转网前提条件必须是用自己实名的电话卡;其次想要转网卡号不能有拖欠费用的行为;最后就是不在套餐活动内的用户,只有这三个条件全部满足了才能进行。

    不用换号转运营商是一个非常好的福利,可以说对市民来说十分的方便了,以后不想用的运营商随时可以切换,但是在切换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毕竟切换运营商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