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求职不问工资 高薪不再是求职唯一参考标准了

    年轻就是资本,或许很多人不看好95后,但是不得不承认,年轻的95后将会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群体。或许,以前95后很任性,做事不认真,只看钱不看前景,或者任意裸辞。但是,现在95后求职不问工资,追求更多健身和生活质量,让自己变得更好。

    工作薪酬
    工作薪酬

    招聘现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招聘人员说。原来,有一个毕业生现场问企业占地面积多大,“她是想问一下我们公司有没有员工活动场所,比如健身房之类,还问我们是不是有上下午的茶歇时间,因为这个学生非常注重工作氛围和生活质量。

    说到95后,你的印象里有哪些形容词?是独立、创新,还是叛逆、自我?现如今,95后已然成为职场新势力,他们的职场风格也被贴上了各种不同的标签,有人说95后“大牌”,眼高手低不将就;也有人说95后真性情,单纯跟着兴趣走……总之,95后的职场表现显得与众不同。

    其实,现在的95后改变还是很大的。现在的应届毕业生,由于生活条件相对优渥,“高薪”不是他们唯一的参考标准。有毕业生认为,“就算有高薪,而工作强度大、透支身体,也不会选择,如果将95后一直等同于没经验没能力不配给3000,那么,这样的公司绝对留不住95后。将95后当作是廉价劳动力,而不是公司未来骨干员工的公司,凭什么让95后为你奋斗,为你加班,为你工作?”

    95后不同于90后,他们是独立的一代,是很有特色的一代,他们才走出社会,不像70、80每天都在负重前行,不用考虑养家,不用担心孩子的教育,不用操心父母的养老,他们的人生才刚开始,更不用担心30岁就发现自己提前衰老的“中年窘境”,何况,现在不少95后都是“斜杠青年”,他们有着最足的底气,不会因为薪资而去选择一份工作,也不会因为薪资而去忍受一份工作。

    或许,有些人认为95后求职不问工资,转而追求健身或茶歇,是一种“堕落”,没有上进之心。其实,换个角度来说,这样的想法也是可取的,并非没有上进之心。注重生活质量,注重身体锻炼,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好,就业和生活都更加有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