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贸易战传好消息

    贸易战传来一大好消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美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同时将共同协商,取消今年以来双方所加征的关税。希望这一次美国不要出尔反尔了。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会晤后,中方经贸团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两国元首讨论了中美经贸问题并达成了共识。

    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中美贸易战

    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同时,两国元首指示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达成协议,取消今年以来加征的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双赢。

    美东时间4月3日,美国发起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对来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此后,美方多次升级贸易战。为了维护本国利益,我国不得不做出反制。但贸易战对中美、甚至全球经济都是弊大于利,因此特朗普成为众矢之的。如今,中美停止加征新的关税,这是一个好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