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汽车裁员 大规模裁员彻底激怒特朗普

    近日,通用汽车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引起了国际众多媒体的热议。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在2019年年底之前,将会有15%的通用汽车员工被裁掉,人数或达14700人,此举也彻底激怒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声称要“报复”通用。

    通用汽车大规模裁员计划
    通用汽车大规模裁员计划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此次裁员与关停工厂是因为多款传统车型销量不佳,公司计划加大转型力度。这次裁员旨在到2020年底,为公司节省60亿美元,其中45亿美元来自成本控制,降低15亿美元资本支出。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Barra)表示:“我们今天采取的行动将继续推动我们的转型,变得高度敏捷、有弹性、有盈利能力,同时让我们能灵活地投资未来。我们认识到需要领先于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和客户需求,来找到公司定位,以获得长期的成功。此次削减将使通用汽车精益而敏捷,我们的目标是引领自动化和引领电动汽车。”

    此次通用汽车公布的裁员力度不可谓不大,这让我联想到10月底通用汽车发起的员工买断。10月31日,博拉对在通用工作了12年及以上的北美职工提出了自愿买断的方案,符合条件的员工将从明年2月份开始获得6个月的工资和6个月的医疗保险。

    在通用宣布裁员和关停工厂计划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气得”蹦起来表示:“对此我很不高兴,并威胁要砍掉补贴。通用公司因该重新评估这一决定,并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将产能转移到美国。”(在去年,通用还向特朗普许诺要增加就业机会。)此外,加拿大总理对通用汽车关厂表示深感失望。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Bains也谴责通用汽车的裁员计划,称其完全是摧毁性的。

    特朗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对通用汽车及其CEO决定关闭在俄亥俄、密歇根和马里兰三个州的工厂感到非常失望,美国政府正考虑撤除给予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对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补贴。

    通用汽车此次宣布大规模的裁员,更多的是考虑到了通用未来的转型,因为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逐渐成为未来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用汽车大规模裁员计划并未涉及到中国市场,由此可见,中国市场的发展毫无疑问是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