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税通知17名艺人被约谈 因没上补齐税款而被约谈

    自发生范冰冰“阴阳合同”之后,对全国影视行业进行了清查税务工作,要求多家工作室进行自查自纠,但是许多工作室并没有按要求进行自查自纠,针对这些工作室作出了约谈。根据最新消息称,补税通知17名艺人被约谈了,谁被约谈了?一起看看。

    多工作室收补税通知
    多工作室收补税通知

    今天,有一则通知在影视行业引起热议。这则名为《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的通知显示,影视工作室需要针对自身的缴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启动补税工作,总体来看,“工作室补缴税款需要按工作室总收入的20%左右计算”。

    多家影视工作室17名艺人被约谈

    但现阶段并未有官方文件明确对这一通知进行佐证,证券时报记者随后向多位影视从业人员求证,除个别表示尚不知情外,其余均表示确有此事。

    该通知指出,本次自查由税务总局下达浙江税务局,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自查自纠阶段,并截止至12月30日,需补缴费用和滞纳金;第二阶段则是约谈补税工作室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且目前已有约17位艺人被约谈;此后,自2019年1月起,至2019年3月,税务会上门进行辅导、检查;最后从2019年3月起至2019年6月,税务会进行重点检查,可能会涉及刑事处罚。

    这份被公开的通知也进一步说明了补税方式,即影视工作室需要按照2016年-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最少)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假设某影视工作室总收入为100万元,则100万元*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按最高40%劳务税率计算),随后再进行相关计算并扣除已缴纳个税,补缴税款为19.25万元。

    据新闻消息,就此,《雍正王朝》、《北平无战事》等优秀电视剧的编剧刘和平公开表示:今天上午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沟通交流得很好,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只会更好,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接下来还会继续沟通。

    补税通知17名艺人被约谈一事引起网友热议,没有详细公布被约谈的艺人名单,但是大家都非常想知道。演艺人员不如实上报自己收入情况,偷税漏税这些行为一定要整治,不应该再让这种影视圈歪风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