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教你如何处理

    养老保险你买了吗?现在大家特别重视养老保险,几乎大家都已经买了养老保险,买养老保险在退休时能够享受到待遇。相信许多人都知道养老保险需要交满15年才能享受到待遇。那么,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呢?应该怎么处理?

    退休养老保险
    退休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是不能领取养老保险金,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一定要交满15年才能享受到养老保险金。但是许多人都出现过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这种情况,而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操作

    主要有以下几种办法:1、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2、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3、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保经办机构会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返还。专家建议尽量采取第一种做法。

    养老保险怎么一次性补缴?

    1、本人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本省其他地州市户籍在贵阳居住的提供居住证);2、本人认真阅读了解政策,并在申请表中确认签字。

    3、符合参保条件1、2项规定的的各类人员,应有本人原始工作依据,包括下列材料之一:本人原始工作档案、工资发放花名册、劳动合同书、企业录用或终止劳动关系时的审批表、在单位工作期间的获奖证书等等。没有本人原始工作依据的,可经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原工作单位(主管部门)公示后出具证明。

    4、符合参保条件第3项规定的复员退伍军人,应有本人原始参军依据,原始依据应包括入伍登记表、退伍登记表等。无原始依据的,不能办理。

    5、符合参保条件第4项规定的的原编制内人员,应有本人原始档案,无原始工作档案的,不能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