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有钱5个女人来自中国 杨惠妍资产1600亿元

    平常,我们都特别关注全球最有钱的男人们,排行榜中前几位几乎都是来自美国,中国超级富豪马云以及马化腾们勉强进入前十位。男富豪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全球女富豪的资产情况呢?其实全球最有钱5个女人来自中国,其中杨惠妍资产高达160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女首富,而这5个中国女人也为中国挣了不少光。

    杨惠妍成全球女首富
    杨惠妍成全球女首富

    从富润财富榜数据显示,碧桂园杨惠妍资产高达1600亿元,在过去的一年来,她的财富上涨了230%,她从事房地产行业,今年也不过是36岁。

    蓝思科技的周群飞排在榜单的第二位,资产高达700亿元,从事电子器件制造行业,今年46岁,财富同比上涨56%。值得注意的是,周群飞是去年的女首富,但今年被杨惠妍超越,排在第二位。

    碧桂园杨惠妍成女首富
    碧桂园杨惠妍成女首富

    排在第三位的是龙湖集团的吴亚军,她今年53岁,资产525亿元,资产同比上涨59%,从事房地产行业。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的分别是富华集团的陈丽华和玖龙纸业的张茵,资产分别是505亿元和450亿元,前者年龄60岁,后者年龄44岁。

    备受外界关注的大美女富二代纪凯婷以285亿元的资产排在榜单的第八位,她今年28岁,从事房地产行业,居住在深圳。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这些女富豪中,多达68%的女富豪是白手起家,其余的都是继承财富,比如杨惠妍以及纪凯婷等人。另外,榜单中所有女富豪平均年龄是49岁,而且大部分毕业于名校,当然也有不少海归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