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多少钱判刑 透支10万元无力偿还后果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信用卡持有数量高达7亿张,也就是说每一个人就持有半张信用卡,在这些人当中,绝大部分都是按时还款的好公民,但也有小部分存在逾期还款的现象,甚至是恶意透支信用卡。今天我们就来谈下信用卡透支的那些事,信用卡透支多少钱判刑?如何透支法,才会被定性为恶意透支呢?不知道的可以好好看下接下来的内容。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逾期后果

    据悉,此前我国法律规定,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入罪门槛是10000元至100000元,如今已经进行修改。最新规定显示,恶意透支信用卡的入罪门槛定性为50000至500000。新规定落实后,信用卡入罪门槛金额涨了5倍多。

    信用卡不要逾期
    信用卡不要逾期

    信用卡恶意透支入罪门槛提高了,是否就意味着国家要放纵这种犯罪行为呢?其实不是,国家依然在严惩这种恶意透支信用卡的行为,只不过是对于当代青少年给予了更高的宽容。

    今天我们就从一个例子中分析一下,要是信用卡透支10万元无力偿还,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很明显,透支10万元,已经踏入了恶意透支信用卡的入罪门槛,但并非一定要负上刑责。

    若持卡人在被告知需要偿还本息的情况之下,依然还存在继续透支消费者信用卡的行为,且在主观上存在非法占有目的,那么持卡人很大可能需要负上法律责任。简单地描述下,是否恶意透支信用卡,关键要看持卡者的主观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