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汽车裁员 裁员总数达到了1.47万人

    去年,通用汽车销量情况也是很可观的,而今年怎么样?今年通用汽车的销量非常差,与去年相比可以向相差很大,不得不宣布裁员。根据最新消息称,通用汽车裁员1.47万人,利润大涨后进行大规模裁员,到底是什么原因?一起看看。

    去年通用汽车的销量达到1000万辆,让人感到很意外的是今年通用汽车却裁员,这次通用汽车大规模裁员拜特朗普所赐,他希望通用汽车在中国停止生产,将产能转到美国,受此消息影响今年通用汽车裁员。

    通用汽车宣布裁员
    通用汽车宣布裁员

    通用汽车要裁员的消息,炸锅了。因为裁员总数达到了1.47万人——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通用的最大裁员行动。而众所周知,金融危机曾经差点让通用彻底完蛋。

    通用汽车大规模裁员

    这意味着通用此次裁员非同寻常——也许已经提前预判到了一场凌厉而至的行业寒冬。最大的原因还在于经济放缓,这导致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新车销量可能多年来首次以年度收跌告终。

    这中间“贸易战”的推波助澜也脱不了干系。有消息称,川普希望通用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转而把产能转移到美国。对于通用来说,即便这些不可能实现,但也制造了更大的压力。

    第二,裁减的工厂也很有意思,差不多都是生产轿车的,比如君越、科鲁兹、XTS等,这也印证了此前通用的说法,即在“美国生产小型车已无利可图”。另外就是行业正在发生剧变,这让传统车企正在进入“至暗时刻”。

    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是,特斯拉正在努力把周产能提升到多达7000辆,这意味着年产能超过了30万辆——很难想象这是一家去年仅仅卖出了区区10.3万辆车的车企。

    而通用去年的销量超过了1000万辆——讽刺的是现在裁员的是通用。换句话说,特斯拉正在以疯狂的速度吞噬包括通用在内的传统车企的市场份额。

    所以也就很好的解释了如下现象——通用一方面大肆裁员,另一方面却在电动车、无人驾驶等部门增加了人手。这不是通用一家的问题。通用今天的裁员,只是推倒了传统车企的多米诺骨牌,真正的危险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