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 梅花5角哪年最贵的

    收藏人民币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市民的喜好,现在旧版人民币非常的值钱,特别是硬币。前段时间梅花5角硬币被炒得很厉害,那么现在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呢?哪个年份的最贵?今天小编来为你们科普一下!

    梅花五角硬币发行背景:

    是目前新中国发行的最后一种铜质硬币,全套11枚,中国人民银行91年--01年发行,隶属第四套人民币的第三套金属流通币,材质为铜锌合金,在第三套硬币当中,只有梅花5角硬币的材质是铜锌合金的,其颜色金黄,设计、制作精良,美观大方,俗称“梅花5角”硬币。梅花5角制造工艺传承长城币的制造工艺,制造精美,图案极其好看。

    梅花5角硬币最新消息
    梅花5角硬币最新消息

    梅花5角年份不同收藏价值大相径庭。其中,93年的梅花5角发行量最少,收藏价值最大。其次是94年、91年、96年、92年、98年、95年、97年、99年、2000年和2001年。

    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整套、整卷

    整套梅花5角硬币即从1991年到2001年,价格在160元至170元左右,此价格为原光钱币,如果硬币出现污损则不会有如此高的溢价。除了年份,还要看品相,流通好品的要比正常流通的价值更高。还有一种叫“卷货”,也就是未开封的一卷硬币,价值要更高一些。

    之前有梅友表示,购买的50枚一卷1993年的梅花5角硬币,花了2500元,折合下来每枚50元,是面值的100倍!完整年份(1991年到2001年)的一套梅花5角硬币,价格在160-170元,但前提是必须为原光钱币,一旦钱币污损将不会有这么高的溢价。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花五角硬币最值钱的年份应该就是1993年了,很多收藏家都对93年的梅花五角硬币很感兴趣,但是无奈现在市面上存货并不是很多,想要淘一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