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殖大闸蟹的利润高不 养殖大闸蟹需要什么条件

    每逢过年过节,养殖大闸蟹都是许多家庭中必备的菜肴,大闸蟹可以说非常受市民的追捧,所以说养殖大闸蟹是个不错的赚钱项目。那么养殖大闸蟹的利润高不?养殖大闸蟹,又需要什么条件呢?没有接触这个行业的人,不妨花点时间看下以下的内容。

    养殖大闸蟹需要技术
    养殖大闸蟹需要技术

    大闸蟹的价格和它的规格有很大的关系,大闸蟹在现在新一代的餐桌上非常的受欢迎,由于它的受欢迎程度极高,尽管市场上大闸蟹的数量很多,但市场价格却一直稳居高位,没有一点下降的趋势,我们就以阳澄湖的大闸蟹的市场价格为例,一般情况下是八只大闸蟹可以卖到一千来块钱,当然小规格的也就八只三百的,十只一百的,没有一个非常标准的价位,所以在2018年大闸蟹在市场的价格基本上也就是差不多,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一亩平均只能放养六百只大闸蟹,一般情况下如果进行养殖的话至少会放养十五到二十亩,但我们还是以一亩的成本来计算,六百只大闸蟹种苗大概需要一千块钱左右,其次就是饲料成本,一亩需要花费三四千,再加上一些水电费还有水草场景布置以及池塘租金大概是两三千,那么也就是说养殖一亩所需的成本是八九千块钱。

    大闸蟹的利润回报可以按照几个规格来算,有二十斤一亩的、六十斤一亩的和一百一十斤一亩的,它们的平均售价会有一定的差距,一般二十斤一亩的会稍微贵一点六十斤一亩的最便宜的,一百一十斤的是最好的,我们按照一亩大闸蟹的产量是两百斤左右,那么按照市场的价格,总收益大概是在一万八到两万左右,除去成本之后亩赚九千到万把来块钱。

    大闸蟹喜清澈,溶氧充足的水体,厌恶肥水、污水以及缺氧严重的水体,优质的水质有利于大闸蟹的水质,而不良水质可能会导致其死亡。另外大闸蟹既然是淡水蟹,水体的ph值一定要规范,最好在7-8之间,如果水质偏酸,可用石灰或草木灰调节,平时要经常换水,保持水质清晰。此外水体的盐度也不宜过高,盐度过高对幼体发育不利,如果盐度差超过3%,将会引起大闸蟹幼体大批量死亡,损失极大。

    大闸蟹养殖的条件

    大闸蟹是夜间觅食螃蟹,白天都在洞穴中潜伏,而且它还是变温动物,会随水温的变化而调节体温,在室温下,温度越高,它的摄食了越大,生长也会加快。水温在10度以上,摄食力减弱,生长缓慢,而10度以上,开始加快摄食,在15度左右时,开始蜕壳生长,在25-28度为生长旺季,但温度高于30度,会对大闸蟹的生长;摄食和蜕壳皆有影响。

    大闸蟹是夜间活动动物,它喜弱光但不喜强光,尤其在胚胎发育前期要处于相对黑暗的环境,但到了后期发育又要一定的光照。幼体生长也需一定的光照强度,光照不足,幼体发育不良,会影响它的蜕皮和成活率,随着它的生长,对于光照需求要慢慢增加。

    大闸蟹和鱼类一样,用鳃分解水得到氧气呼吸,如果水体氧气不足,会阻碍大闸蟹的生长蜕壳,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池塘养殖,如果是河流域养殖,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如果是池塘养殖户,最好定期进行人工溶氧,这是人工养殖大闸蟹的关键点。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到,养殖大闸蟹的利润还是挺高的,有些商家在节假日期间,在网上售卖,一天甚至可以卖几万只大闸蟹,利润非常高。当然既然是利润高,在养殖方面也是非常讲究的,需要很高的技术活,没有学习过的人,很大可能会出现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