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A13处理器曝光 或为Mac系列产品搭载

    众所周知,苹果每一年的新品发布会,都会呈现不少亮点,今年更是连续推出了三款新手机,而关于下一代iPhone也成为人们所热议的话题。日前,苹果A13处理器正式曝光,或为Mac系列产品进行搭配,苹果A13处理器具体的配置如何的呢?

    苹果下一代芯片或是A13
    苹果下一代芯片或是A13

    今年的新iPadPro在新iPhone之后发布,搭载的处理器则直接跳过了A11X,变成了性能炸裂的A12X,苹果把目光瞄准了更高端和更专业的市场。不出意外的话,苹果下一代芯片的应该是A13,现在已经有了一些相关的爆料。

    近日,知名黑客Longhorn在推特上表示,苹果A13芯片的代号是“闪电(Lighting)”,型号名称为T8030。Longhorn曾曝光过A12芯片的代号,后面证实为真。因此,他这次爆料的可能性度还是非常高的。此前A12/12X的代号为Vortex(旋风),A11处理器的代号为Monsoon(季风),A10/10X的代号为Zephyr(和风)和Hurricane(飓风),而最新的A13处理器代号则为Lightning(闪电)。

    当然,关于A13,其他相关的信息我们还知之甚少。毕竟,它要等到明年秋季才会亮相,用在新一代的iPhone上。目前,A12芯片的性能在手机市场上也是属于独孤求败的级别,7nm工艺、强劲的单核多核性能、升级幅度极大的AI单元,都是它的亮点。

    另外,还要消息称,A13芯片可能会有专门的定制版,为Mac系列产品打造。从A12X的性能来看,已经完全可以用在轻薄笔记本上。关于苹果要自研电脑CPU的消息也一直未停止过。

    实际上,iOS和macOS系统在底层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并共享了部分代码,都是基于Unix系统。因此,苹果想让macOS在ARM架构上运行并非难事。此外,和手机相比,笔记本的散热条件会更充裕,性能发挥的余地更大。

    个人认为,如果用在笔记本上的话,采用A13X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笔记本上基本不太要考虑发热导致的降频问题,另外对性能的要求也要比手机大不少。至于具体的产品类型,12吋MacBook或者MacBookAir的可能性比较大,首批产品苹果或许更倾向于拿来试水。

    众所周知,前合作伙伴高通近年来逐渐加大了在笔记本行业的布局,假若苹果A13处理器为Mac系列产品搭配,这对于高通来说,无疑将会是一个坏消息。但目前看来,还没有准确的消息透漏苹果A13处理器将搭载Mac系列产品,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