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去哪里领取 公司办理社保卡个人怎么领取

    你买社保了吗?社保的作用非常大,比如医疗报销和养老金领取,这两方面是最值得参保人重视的。但是,一些人买了社保,甚至已经办理了社保卡,却不知道社保卡去哪里领取?其实,领取社保卡的地方和流程很简单。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进入企业单位工作,一般都会帮买社保的!那么,如果是公司办理社保卡,个人怎么领取呢?一般在单位里面可以直接领取。没有单位或者退休的,可以到当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去咨询领取。

    其实,领取社保卡的地方有很多,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而且,如果制卡是寄到银行的话,可以到银行领取的。

    除此之外,在职人员在参保单位领卡;退休人员在原参保单位领卡;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在参保街道社保所领取;职介、人才存档人员在参保区职介、人才服务中心领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有人认为即使没有社保卡,只要买了社保,那么医疗报销一样可以。其实,社保卡功能很广泛,除了医疗保险,还可以买药报销,而且还具有信息介绍功能。所以,尽快将属于自己的社保卡领回来,在有需要的时候,才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