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 电网企业销售电量增10.5%

    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11月26日发布的分析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10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电网企业销售电量419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来源于中电联行业统计数据)。

    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
    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

    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含发电权交易电量)合计为14457亿千瓦时(来源于中电联电力交易信息共享平台数据,以下同),市场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8.3%,占电网企业销售电量比重为34.5%。其中,省内市场交易电量合计11625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的80.4%,省间(含跨区)市场交易电量合计2595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的17.9%,南方电网、蒙西电网区域发电权交易电量合计236亿千瓦时。与2017年1-9月同期相比,全国市场交易电量增长了约38%,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提高了6个百分点。

    此外,2018年1至9月,大型发电集团(指参加中电联电力交易信息共享平台的11家中央及地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以下同)合计市场交易电量9423亿千瓦时(不含发电权交易),占大型发电集团上网电量的34.2%;其中,省间(含跨区)市场交易电量合计1528亿千瓦时,占其市场交易电量的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