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爆仓 对中国出口降幅超95%

    自从特朗普对中国实行贸易战之后,美国豆农开始着急了,毕竟美国大豆出口到中国的产量是最多的,如今中美贸易战开打,受伤最重的要数美国豆农。美国大豆爆仓,美国豆农现在卖不掉也存不了,美国豆农“忍痛割爱”,让劳动果实烂在地里。

    美国大豆爆仓卖不掉存不了
    美国大豆爆仓卖不掉存不了

    其实美国大豆对中国出口降幅超95%,,如今巴西大豆正在迅速占据市场,导致这种情况变化的,特朗普成为美国农民的罪人,现在很多农产品都无法销售出去,美国农民原本希望来自中国日益上升的需求能够带来更丰厚的回报,结果被特朗普的一个命令会毁于一地。

    “又便宜又好”的大豆卖不出去,让美国豆农着急上火。不仅总统特朗普先前许下的120亿美元“农业补贴”几乎没有到手,如何把丰收的大豆存储起来也让人挠头。

    如今在美国中西部的农田,随处可见制造粮食贮存袋的零售商尼拉尔塔公司(Neeralta)的主打产品——长约90米的白色储粮筒袋。它们整齐地排列在农田上,从远处就能清晰看到。该公司总裁魏伦加(JohnWierenga)透露,需求非常火爆,销量较去年增加了30%,产品都卖完了。面对高昂的粮食储藏费用,这些专用储粮袋成为了不少美国农民更为现实的选择。

    受国际大豆库存持续高企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今年3月起便一路走低,一度下跌近25%,虽然近期有所反弹,依然在2009年以来的低位徘徊,与成本线840美分/蒲式耳(约为每公斤2.15元人民币)咫尺之遥。

    美国农业部11月份的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年终库存上调至9.55亿蒲式耳(约合2588万吨),创纪录新高,较上月预测增长7000万蒲式耳(约合190万吨)。同时将全球大豆出口预测量下调200万吨,降至1.554亿吨,也助推世界大豆库存水平创下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