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支持支付宝付款 韩国乐天出招吸引中国游客

    因为让地部署萨德事件,乐天在华业务遭到中国民众抵制,出现了经营困难的危机。甚至,有不少乐天超市倒闭了!之后,乐天宣布百货行业退出中国市场。不过,在韩国的乐天发展却很好,最近乐天支持支付宝付款,这个举动引发热议,被疑是为了吸引中国游客。

    乐天百货
    乐天百货

    现在许多人出门不带钱,使用手机付款。一些国家或者公司为了尽可能地方便中国游客特意引进了支付宝,就如韩国的乐天玛特。2004年乐天玛特开始进军中国市场,以北京、天津、山东、辽宁为先期拓展领域,再逐步开拓全国市场。

    由于萨德事件,截至2017年乐天玛特在中国的97家门店中已有87家关闭。虽然乐天玛特将要告别中国市场,但是不影响它在韩国依旧欢迎中国游客,就如今年双十一之后的“乐天黑色庆典活动”推出支持支持宝扫码的活动,就是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的。

    大家认为,韩国乐天支持支付宝付款的做法是否有效呢?对此,乐天玛特营销部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能减少访韩的中国游客在退税和使用现金或信用卡方面的不便,有利于促进中国游客在韩消费。如果真的这样,对于韩国经济和乐天经营都大有好处。

    或许,是因为韩国乐天集团曾对中国做出伤害之事,现在看到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游,或者光顾韩国乐天集团的业务,总觉得非常恶心。不过,这是消费者的自由,我们无从干涉。只是,希望韩国乐天明白,若然进入中国投资,就应该有所道义,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伤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