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空间大 金融衍生品仍处起步阶段

    敦和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施建军11月24日在新湖期货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暨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第八届年会上表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有较大发展空间,将会保持年均1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30年中国居民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200万亿人民币。

    国内私募基金行业
    国内私募基金行业

    数据还显示,美国私募基金行业规模约占资管行业总规模30%,占美国GDP总规模约60%,目前国内私募基金行业相应占比分别约为9%和13%。

    施建军认为,和成熟市场相比,国内衍生品市场规模按同口径比较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金融衍生品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他呼吁要推进中国商品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他同时认为,国内对冲基金行业呈现出集中化的特点,行业龙头发展往往更为迅速,同时新策略、新工具的应用日益广泛。目前,另类投资策略成为投资者的新宠儿,大宗商品、私募股权等配置比例增长迅速。

    此外,中国对冲基金行业国际化特征开始显现。走出去方面,市场已有沪港通、沪伦通、QDII通道以及收益权互换等模式;引进来方面,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贝莱德、施罗德等10余家全球知名的外资对冲基金均先后拿到PFM牌照(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