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不了押金 用户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几个月时间里,资金链陷入困境的相关传闻,一直缠绕着ofo。日前,有用户曝光ofo退不了押金,原本几个小时之内到账的押金,现在过去了几周还处在“退款中”,一时之间,ofo再次成为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ofo用户又该如何为何自身的合法权益?

    ofo被指押金难退
    ofo被指押金难退

    近年来,一直陷入缺钱困局的ofo,前段时间曝出了北京总部办公室人去楼空,并准备破产重组的消息,虽然ofo方面在回应中表示,并不是如外界所报道的那样,仅仅是更换办公场所,但是这也令不少急需退取押金的用户打颤。针对ofo押金难退的传闻,ofo方面也作出了回应,表示目前的退押金程序是正常的,整个流程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同时,由于办公地点的更换,退押金的周期可能会适当延长。

    前几年,在共享单车行业正大火大热时,众多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开启了“价格战”,然而当潮水退去后,当年的共享单车企业现如今纷纷都走向了破产亦或者是被收购的道路,仅有以ofo小黄车为代表的几家共享单车企业依旧坚持着,由此可见,坚持走独立发展道路的ofo无疑是值得敬佩的。

    ofo的现状
    ofo的现状

    但同时,现如今,ofo创始人戴威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ofo资金链断裂,小黄车目前的处境变得越发艰难,拖欠供应商货款遭起诉、用户押金退还潮等都是当前所面临的难题。下一步,ofo能否走出困境的关键点在于,戴威所带领的团队能否找出恰当的盈利模式,就显得至关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