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自达销量下滑 马自达销量为什么严重下降?

    在汽车市场上,马自达是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汽车品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车品牌之一。近日,一则消息关于马自达,马自达销量下滑,更是引起许多人的关注,马自达销量为什么严重下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情况。

    马自达销量下降
    马自达销量下降

    以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担当车型马自达3昂科塞拉三厢版(以下简称昂科塞拉)为例,今年1-10月累计销量9.34万辆,同比去年下降7.07%,其中1.5L主销车型1-10月累计销量8.54万辆,同比去年下降8.44%。本文将拿昂科塞拉三厢版车型与其主流竞争对手卡罗拉以及轩逸进行比较分析。

    轩逸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36.88万辆,同比增长15.23%,长居紧凑级家轿销量排行榜前列。除了其质量口碑好以及招牌的“沙发座椅”,终端优惠力度大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以北京为例,轩逸目前终端有2.8-3.3万元左右的优惠,厂商指导价为9.98-16.15万元,优惠后入门车型的实际终端成交价不到7万元,这样的价格非常容易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

    而马自达车型的终端售价则一直很坚挺,降价幅度一直很小,近日广州车展期间,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先生采访表示:“即使其他这些厂家纷纷打起了降价竞争的情况,马自达将不参与价格战中,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

    如今,新能源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发展最大的方向,整个汽车市场竞争力都如此火热,对于马自达来说,现在的销量水平相对低迷。不过,小编认为,汽车品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马自达销量下滑,如果可以用价格优势来换取市场竞争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