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伟达面临GPU存货问题 库存积压却不愿降价销售

    英伟达执行副总裁JayPuri向财新记者解释,在过去几个季度,加密货币的需求抬高了业绩,渠道库存积压却不愿降价销库存。

    英伟达
    英伟达

    英伟达连续十余个季度超预期表现后,面临存货问题。11月21日,在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中国站上,负责全球销售的英伟达执行副总裁JayPuri向财新记者解释称,在之前的加密货币潮中,GPU的渠道价格抬高,随着加密货币市场下滑,GPU的渠道价格并没有出现预计之中的松动,造成了存货激增。

    “未来一到两个季度,预计会消化掉存货,我们会看到游戏业务回归到正常的增长。”JayPuri向财新记者表示。

    加密货币的价格在去年下半年快速抬升。英伟达生产的GPU(图形处理器),本身是为游戏、视频等应用设计,但其“挖矿”效率,优于通用CPU(中央处理器)。加密货币的价格高涨,引来大量用户购买GPU用于“挖矿”。

    “挖矿”生意对GPU售价有何影响?目前加密货币价格走势如何?英伟达游戏板块业务营收情况怎样?存货调整后,其游戏业务将面临什么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