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裁员7500人 为何实行公司史上最大规模重组?

    近日,宜家裁员7500人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相关的消息,宜家现在正准备实施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计划,数千个工作岗位将会遭到裁减,那么,宜家进行史上最大规模重组的原因是什么呢?

    宜家将实行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
    宜家将实行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

    该公司表示,将裁减约7500个职位,主要是公关、人力资源和行政等办公室职位,同时计划在世界各地的城市新开30家小型门店,并投资物流配送和数字化,在未来两年内创造1.15万个新工作岗位,目前宜家的全球员工总数约为20.8万人。

    宜家集团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中,致力于改进其数字、交付及其他服务,并正在测试新式样的连锁店,以便适应迅速改变中的零售环境和消费者偏好。此次宜家集团计划中的裁员人数在其当前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接近于5%。

    针对中国消费习惯的变化,宜家今年已经开始做出改变,不仅推出了电商业务,也开始试水小型门店。今年10月底,宜家中国区首家体验中心在五棵松亮相,体验中心规模不大,同时引入了科技手段,实现扫码下单。宜家方面介绍,这是首次尝试在城市中心区开店,此类开在购物中心的小型体验中心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宜家非常看重亚洲市场,除了中国,宜家日前宣布将在菲律宾投建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门店,今年8月,宜家还在印度开出了第一家店,并计划到2025年将印度市场门店数量扩展至25家。

    前段时间,宜家问题抽屉柜事件,也是遭到了国家工商局的约谈。此次宜家将实行大规模的裁员计划,无疑是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模式所带来的冲击,值得注意的是,宜家上一次的大规模裁员还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