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与美图合作 小米手机拍照性能有望得到提升

    重磅!近日,小米正式对外宣布与美图达成战略合作,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此次小米与美图的合作后,将会联手推出一款新机,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合作也会令小米手机在之后的拍照性能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小米和美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小米和美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这次的战略合作对于小米来说,更多的是通过技术整合来拓宽自身的产品受众范围。除了希望通过美图这个品牌来吸引更多女性用户,更重要的是通过美图在自拍、美颜算法的技术积累,来迎合时下的功能需求。

    对于小米来说,美图手上跟自拍相关的算法和技术自然是合作的重点。毕竟,不管是短视频还是传统的照片自拍,用户最关心的依然是如何把自己拍得好看。所以,大家这个时候最关心的依然是手机拍出来的美颜效果怎么样,当中也就涉及到算法和相关的技术。

    而就小米而言,他们在这方面的积累其实并不多。虽然这些年他们有迎头赶上的势头,自拍效果也比以前要自然不少。但如果真的要和专门针对自拍做专项优化的厂商,小米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现在能够和美图联手,能够用上美图的算法和应用,对于之后的小米手机来说,产品会多了一些吸引力。至少,在面对女性用户的时候,他们有了更多谈「自拍」和「美颜」效果的资本。双方在合作中表明,美图亦授权小米可以美图品牌生产其他除皮肤相关的多种智能硬件。那意味着,两者之间的合作其实不会局限在手机上。

    近日,小米集团公布了2018年Q3财报,这也是小米上市以来第二次发布财报营收方面,小米Q3达到了508亿元,同比增长49.1%;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9亿元,同比增长17.3%。在小米的支柱业务手机方面,Q3的销量为3330万台,同比增长20.4%。作为对比,同期全球手机销量下滑了6%,小米在Q3实现了销量逆势增长。

    在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出现整体下滑的大形势下,此次小米和美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无论对于小米还是美图来说,无疑都是双赢的局面,对美图来说,将获得小米的相关销售渠道,而对小米来说,也将在拍照性能上得到美图的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