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到套路贷怎么办 套路贷立案标准是什么

    套路贷是非常恐怖的借贷行为,受害者向借贷平台借款几万块,跌入对方的圈套后,往往需要偿还几十万、甚至是几百万的债务,目前已经出现有受害者因陷入套路贷而自杀的情况。遇到套路贷怎么办呢?对待套路贷,我们必须要头脑清晰,认真对待。

    遇到套路贷要报警
    遇到套路贷要报警

    套路贷其实就是一种变相高利贷,利用受害人金融知识缺失的漏洞,诈骗其钱财。比如说此前发生的“女大学生借3000三个月滚到90万”、“借800还一套别墅”这样的事件。

    遇到套路贷,如果不能一次性还清借条欠款,确认对方会消条或者第三方平台会自主消条,请选择停止还款。这是警方总结的经验,并非牧心杜撰出来的。停止还款之后,套路贷团伙会选择软暴力催收,比较嚣张的可能还会上门武力催债,这时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我们是受害人,千万不要怕,最好事先可以咨询相关的律师或者警察,根据自身的情况需要收集保留哪些证据。最好可以拿到对方违反刑法的行为证据,我们以此为把柄报警,将其拖入司法程序中,引出借款事情,拿出自己实际到手本金以及与对方聊天、转账等证据,证明对方的套路贷行为,由警方去调查取证。

    遇到套路贷向警方求助,那么套路贷立案标准是什么呢?其实警方很难定罪套路贷,套路贷一般都是披着民间借贷的名义,行高利贷之实,而且涉事平台还有非常有利的受害者借贷证据,警方难以定罪套路贷。不过,受害者可以保留一切借款证据,当遇到暴力催债时,可以报警求助,向警方要最专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