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金影响养老金吗 揭领取失业金利弊

    现在的人,如果有免费的,会第一时间去抢。但是,有些人失业了,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却不敢领取,确实令人难以置信。不管信不信,还真的有这样的人,他们是担心影响养老金。那么,大家认为领取失业金影响养老金吗?

    失业金领取
    失业金领取

    不敢领取失业金,是因为怕以后养老金会减少,你怎么看呢?那么领取失业金影响养老金吗?不会影响的,失业金和养老金是社保之中两个不同的险种。领取失业金是因为你缴纳了失业保险金,养老金是因为你缴纳了养老保险金,失业金和养老金本身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不过,你在失业这段期间内,是否缴纳养老保险,倒是有点关系,比如失业1年了,1年里没有再缴纳养老金,可能会对以后领取养老金会有一点点的影响。至于是因为领取了失业金而导致以后养老金领取的影响这点,您完全不必担心。

    小编有一个朋友的父亲,在以前也试过失业,之后领取了半年的失业金。不过,失业期间,他依然有缴纳养老保险。前几年退休,领取养老金只会,计算了一下,养老金的金额并没有少。也就是说,领取失业金并不会影响养老金。

    只不过,有人说领取失业金也有利弊,那利弊之处在哪呢?其实,好处就是你在失业期间有补助。而坏处没有的。因为,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总体来讲个人领取失业金是没有什么坏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