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最新存款利率公布

    你有闲钱吗?其实,把闲钱存在银行也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得到不错的收益。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选择把闲钱存在银行,有朋友手头上有多余的资金,想存入银行,可是,不知道2018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你知道现在存款利率是多少吗?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把钱放在身边不安全,而且,很容易花掉,所以,存入银行比较好,还有收益。现在想存一些钱,又不知道现在存款利率是多少?据了解,银行最新存款利率公布了。如果你想知道现在存款利率是多少,那就看看下面的存款利率吧!

    基准银行(央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5%定期存款为:三个月1.1%;半年1.3%;一年1.5%;两年2.1%;三年2.75%;一天0.8%;七天1.35%。工商、农业、建设、中国、交通、招商银行存款利率是一样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3%;定期存款为: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一天0.55%;七天1.1%。

    据悉,自2015年10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自那次以来,央行就没有在调整过基准利率了。

    目前各银行执行的仍然是基准利率与市场利率相结合的制度,意思是各银行的存款利率是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虽然2018年以来各大银行分别进行过利率调整,不过调整的基本都是大额存单利率,对于普通定期,主要的几大银行并没有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