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报案不受理怎么办 报案立案需要什么条件

    如今的互联网贷款行业发展如此之快,虽说大家上网借钱很方便,但是正规靠谱的网贷太少了,所以很多人都会陷入套路贷,最后才知道是被骗了,可是套路贷报案不受理怎么办,而报案立案需要什么条件才行?

    套路贷报案不受理如何是好
    套路贷报案不受理如何是好

    套路贷很容易吸引到大家,毕竟套路贷是披着合法的外衣,从事违法诈骗的行为,如果掉进陷阱里就很难爬起来,而且报警了也有可能会不立案的,那么这时应该怎么办?毕竟民间贷款最容易起纠纷的。

    如果是属于民间借贷中的债务纠纷,那么可以寻求法院的帮助,这时候注意保存好相关证据,可以选择咨询律师,律师的作用是很大的,能帮助你解决很多专业问题。

    1、在案件向法院起诉中需要提交起诉状、证据材料,借款人可能不是很懂,律师有专业技能熟悉法院办案流程,节约很多时间。

    2、律师有专业知识能帮助当事人规避很多可能存在的风险,正确的处理套路贷中的一些问题。

    3、律师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出谋划策权衡利弊,帮助你正确有效的保存相关证据。

    套路贷报案立案需要什么条件?

    因为套路套是属于诈骗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套路贷诈骗的金额达到数额较大的,就需要立案追究刑事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大家遇到套路贷达到此标准,可以委托律师到法院起诉,要求返回不合理的利息费用,并追究其法律责任。